close
  魅兒與他 四  勝女 剩女 聖女

又是一個寂靜的夜晚 此刻的您 身邊是否有人陪伴 
無論是 單身 還是 同床異夢 都希望 您們能得到 幸福
今晚 就跟您們 聊聊 這樣的 故事 吧 ~

望鏡朱顏似依舊 , 輕撫烏絲驚少白 ;
暗嘆皎脂不如酒 , 欲飲誰與雙杯擺 ?
虛渡千山與萬水 , 空擁高樓和庭院 ;
花肥葉無枝傲隨 , 枯待春風仍相遠 。。。

(倒掛著魅影 2012/9/10 題)

誰說 單身 就是一種 悲哀
而 一個人的 自由 與 自在
遠比 
兩顆已遠離的心 卻還要在一起 來得好
雖然 會感覺到 寂寞 與 空虛
可是 若為此而 找個人 陪
哪 才是 真正的悲哀 ~
然而
誰都會期待著 能遇到 對的人 。。。

她 輕輕的 將書本放下
看一看 鏡子裡的自己
真的如 文章 所寫的那樣
五官是沒有改變 可是 細紋 卻越來越明顯了
是該換好一點的 保養品了 。。。

打開了電視 節目中 正提到 勝女 這樣的話題
(我還算是個勝女嗎?) 心裡是這樣想著

年少時 也曾談過 刻苦銘心的戀情
最後 也能如願的 與 心愛的 他 
一起度過 好幾年的 甜蜜的日子
可是 人心 說變就變
原以為 嫁為人妻 之後
就該將 全部的心思 放在家庭上
然而 他 卻怪說:
〔都窩在家裡 也不幫忙 分擔一些家計 。。。〕
當下的我 面對這樣的說辭 真不知道 該說些什麼了

{夫妻本是同林鳥 大難臨頭各自飛}
原以為 這句話 永遠都不會用在自己的身上
如今 我能深刻的體會到 這句話的心酸

離婚之後 幸好 有 手帕交 的 情義相挺
不只 幫我走出陰霾 還 讓我重新接觸了職場
慢慢的 從摸索中成長 最後 也能擁有了一片天 
然而 就算是如此 我還算是 勝女 嗎 。。。

的確 這些年來 都是一個人 獨自打拼著
在此期間 是有不少 貴人 來相助
也曾因此 有過許多 空穴來風 閒言閒語的
然而 這一片天 是 清澈的 沒有一丁點 烏雲
可是 我仍算是 剩女  。。。

曾 為了報復 那段 不平等的婚姻
我 厭惡過異性 也 排斥過異性
也在 我所寫的文章裡 鄙視過異性
可是 卻有一個人 悄悄的改變了 我
原以為 他 已改變了 我
然而 當 他 表明 想要在一起時
我 卻 狠狠的 推開了
我 想 我 還是忘不了 那段 不平等 
這樣的 我 離 聖女 是更加遙遠了 。。。

魅兒 我 是這樣認為:
無論是 勝女 剩女 還是 聖女
都無損於 自身 原有的價值
不需要為了 世俗的觀點 而 屈膝了
勇敢的做好自己 就可以了
好嗎 。。。

PS:魅兒 我 倒是很好奇
前文中的 倒掛著魅影 是誰啊
感覺上 很像 我以前認識的 他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倒掛著魅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